江苏滨海:搭建展示平台 促进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来源: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滨海县审计局开展了2011年度“绩效审计项目”展示活动,以优秀案例展示为提升绩效审计搭建平台,将绩效审计的理念辐射至全体干部职工,促进审计业务能力的提升,为绩效审计从量到质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保证本次活动能够达到预期效果,早在去年年初,该局就广泛征求各科室意见基础,反复研究,精心策划,要求各科室至少明确一名审计骨干,以打造优秀绩效审计项目为着力点,将全部项目纳入绩效审计的范畴,在此基础上遴选优秀项目。经过多次审计质量检查,并依据江苏省新出台的《江苏省审计机关绩效审计通用操作指南(试行)》的要求进行核对,参照《绩效审计指南》范本进行修正,最终确定参加展示的优秀项目。
    
    这次展示时间充裕,讨论热烈,成效显著,涉及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基建工程等项目。虽然展示的项目内容各不相同,但绩效审计的基本理念都体现在每一项目中,各个报告理念新颖,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评价恰当,过程简便,方法实用。展示后,该局又按不同类型项目由分管局长牵头组成展示点评组,对各展示项目进行全面细致地交叉评议,既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相应的改进措施。
    
    该局此次项目展示活动,理清了审计人员绩效审计的思路,提高了审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学习、交流、思考的积极性,为提升绩效审计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金乃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