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健全“四项机制”加强审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来源: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坚持把加强审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紧抓不放,努力健全“四项机制”,促进队伍素质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努力树立审计队伍的良好形象。
    
    一是健全责任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列为全年工作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领导负责制。该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级向一级负责,形成了党风廉政有地位、工作安排有布置、检查考核有措施的良好态势。
    
    二是健全监督机制。对照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和其它各项廉政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领导干部定期述职述廉、党风廉政民主评议等制度,不断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加强日常过程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工作做到年初有部署,月月有督查,年底有总结。
    
    三是健全教育机制。认真拟订党风廉政年度教育计划,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媒体报道的先进模范和身边发现的先进典型事迹,让审计人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过定期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让审计干部职工认清腐败的危害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通过组织召开廉内助座谈会、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开展党风廉政读书等形式的活动让审计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四是健全预警机制。制定《宝应县审计局廉政风险点预防及控制办法》,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先,把违纪腐败现象及时遏杀在萌芽状态。同时还制定了《宝应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注重从审计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中了解和掌握党风廉政信息,强化对审计干部遵守社会公德情况的预警监督。(宝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