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审计局建设“四型机关”切实抓好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来源:四川省德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创先争优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中,四川省德阳市审计局深入查找机关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以建设“四型机关”为载体,结合开展“三项治理”工作,推动审计工作转型。
    
    一是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建设学习型机关。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法,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的学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个性化”的原则,进行专题教育培训;审计人员形成了自觉学习提高的良好习惯。
    
    二是勤政高效文明服务,建设服务型机关。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寓服务于监督之中。2011年,该局共提出审计建议148条,更加贴近被审计单位的工作实际,加大了对各类问题的整改力度,促进了被审计单位的财务管理和廉政建设。
    
    三是客观公正依法审计,建设法治型机关。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格执行审计法和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加大计算机审计和绩效审计力度,实行审计质量责任追究,提升了审计业务工作水平。2011年,该局完成审计项目89个,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147271.26万元,违规金额63002.06万元;审计处理处罚已上缴财政34778.77万元;提交审计专题、综合性报告和信息79篇,被批示、采用38篇;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四是廉洁自律风险防控,建设廉洁型机关。通过学习《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大对审计人员的廉政教育力度。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对审计职责履行、审计项目开展等方面进行廉政风险排查和评估,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推动廉洁型机关的建设。(徐定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