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信仰 恪守信念 树立信心——山东烟台牟平区审计局率先开展“三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审计局在该局广泛开展以“保持崇高信仰,恪守坚定信念,树立必胜信心”为主要内容的“三信”学习教育活动,重点解决三方面问题,开展好三项活动,人人争当“牟平先锋”,成为该省审计系统率先开展“三信”教育的三个试点审计局之一。
    
    开展“三信”教育活动,是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山东省委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该省共有三个试点县区,牟平区为其中之一。此次教育活动,重点解决好三方面问题:解决信仰缺失问题,引导党员争当思想厚重的“牟平先锋”。解决部分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兴趣不浓,认识把握不深,理论素养不高;政治信仰不坚定,淡化、怀疑甚至否定共产主义必胜的必然性等问题;解决信念动摇问题,引导党员争当干事创业的“牟平先锋”。解决大局意识不强,“有利争着干,无利拖着干,不利顶着干”,过分强调局部利益、本科室利益和眼前利益;党员意识、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解决信心不足问题,引导党员争当跨越崛起的“牟平先锋”。 解决工作定位不高,在省市区没有位次,缺乏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永争一流的进取精神等问题。
    
    为解决上述存在问题,重点实施“三项行动”:一是“理想坚守”行动。学习中央、省、市各级领导讲话、《党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选编》《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居安思危》等,促思想再解放;观看红色题材影片,参加红歌大赛,参观临沂、井冈山等革命老区等,促灵魂再净化;参观“精彩牟平”图片展、开展重点工程观摩活动等,促斗志再昂扬;二是“春风暖心”行动。参加“党员送温情”活动。该局领导联系1个村、1所学校,并包帮1户贫困群众、1名困难学生;其他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进行常态化结对帮扶活动。三是“和谐审计”行动。通过开展“服务发展我最行”“被审计单位评党员”和“审计干部上讲台”活动,提升审计人员为经济发展服务、为被审计单位服务的综合能力和水平,通过科学审计营造和谐审计氛围,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杨高翔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