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强化六大重点唱响审计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大胆创新,科学布局,强化“六大重点”唱响今年审计工作主旋律。
    
    一是强化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审计,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高度重视和加强对宏观政策实施效果的审计监督,关注产业发展、城乡统筹、文化产业等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确保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大财政”审计,优化公共财政资源配置。把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审计范围,深化财政管理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税收征管审计,加大对掌握资金分配权的重点部门的审计力度,确保资金安全和高效使用。三是强化对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揭示和反映力度,维护地方经济安全。把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经济运行中的潜在风险放在审计工作的重要位置,重点关注政府债务、政府融资、国有资产、实体经济和环境安全等问题,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四是强化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护航民生事业发展。加强对社保、涉农、住房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促进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推动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五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科学履责。推行领导干部任期内轮审制度,完善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和任中审计有机结合的经济责任审计机制,改进经济责任审计方式,逐步健全审计评价体系,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建设,提升领导干部的监督成效。六是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把涉及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审计的重点,关注政府投资的规划布局、投向结构、分配依据、土地环保、资金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提高投资管理水平,发挥好政府投资对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郭夕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