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常务副市长要求抓住五个审计重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伊春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晓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柏晓东主持会议。市政府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审计(财务)人员、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审计局局长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赵晓峰指出,2011年,伊春市审计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敢于揭示问题,注重整改规范,强化权力制约,积极预防和化解经济运行中的风险和矛盾,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大项目建设、促进改善民生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伊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促进该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
    
    赵晓峰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该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开启该市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加快转型跨越、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伊春已经步入了加速发展、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该市审计部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措施、提高审计效能。抓住五个重点,促进该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一是把促进宏观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执行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二是把推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提高投资效益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目标;三是把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审计工作的优先位置;四是把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守纪尽责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五是把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大案要案线索作为审计工作的职责所在。
    
    赵晓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审计工作,要经常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把审计工作纳入本地经济工作大局统筹安排,重点经济工作要请审计部门参与监督。要高度重视审计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