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审计局采取五措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结合审计业务积极开展主题活动,以和谐的文化丰富文明创建,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跨越转型为主题,围绕打造“六型通山”,推进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从健全组织、深化认识着手,采取五项措施,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实现领导班子好、党员干部队伍好、运行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目标。去年,该局再次获得市级学习型机关和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一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党组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理顺基层党组织关系,依照组织程序,及时做好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选好支部书记,配强支部班子,支部达到年轻化要求;推行党员信息化管理,党员基本情况都实现了计算机管理。
    
    二是加强党员素质建设。以党组中心学习组为龙头,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思路,常年坚持党组中心组的政治理论学习,在“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中,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切入点,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增强学习的计划性,丰富学习的内容和载体。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理论联系实际,带头读书学习,做读书笔记,撰写发表理论文章,讲廉政党课,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该局党组成员经常带着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带动全局的学习热情。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审前调查、审后回访、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活动载体建设。主要是深入开展好三项活动,即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适时组织机关党员到扶贫联系点慰问看望困难党员,过组织生活;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推行党员承诺制,设立党员示范岗,不断丰富创建活动载体。
    
    四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加强领导机制建设。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加强对各支部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确保创建活动整体推进。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完善和制定了《通山县审计局领导班子运行管理暂行规定》《审计项目限时完成制度》等管理制度。积极推行定期回访制、责任过错追究制。健全制度执行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未发生审计执法过错事故和其他违纪违法事件。(杨声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