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审计干部成为农民创业培训班上的特邀“教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第五期农民创业暨畜牧兽医培训班。培训班上,主办方聘请扬州大学农学院畜牧兽医专业的知名教授为来自该区15个乡镇(街道)的40余名畜牧兽医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职业技能培训。该区审计局的审计人员也作为特邀“教员”,首次出现在培训班上,引起与会学员的关注。
    
    近年来,随着邗江区审计局连续几年对农村教育培训工程专项基金开展绩效审计,审计建议得到了区人社、农林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农民教育培训工程的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细化,基金使用绩效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本次培训班,主办方未雨绸缪,主动邀请审计人员参与到培训全过程,变事后的被动审计为事前的主动请审,将“关口”前移,体现了为民办实事的创新意识和务实作风。
    
    同时,在培训班上,审计“教员”还结合以往审计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就农民教育培训工程的资金拨付、财务核算与管理等规定和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对农民培训工程的有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得到了主办方和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汤世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