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委书记要求: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独特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市委书记李强在一份审计工作专题报告上作出批示,对近年来连云港市各级审计机关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创新创优审计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今年是连云港市大建设、大发展的一年,也是该市调整经济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实现沿海开发大突破的关键一年,各项建设都需要大量财政和社会资金投入,审计监督的任务会更重、责任会更大。李强指出,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他要求该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沿海开发、涉农专项资金、民生项目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确保将有限的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使各项投资更好地起到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作用。要着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在加强和改进政府管理、建立人民满意政府方面发挥审计独特作用。
    
    李强要求,审计机关要在实施科学决策、严肃财经纪律、维护经济秩序、强化对公共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干部管理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审计监督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各部门、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环境。(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