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开展三大行动助推审计作风效能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太仓市审计局以开展“比服务、看谁的服务环境最优,比效率、看谁的服务速度最快,比贡献、看谁的服务成效最大”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提升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助企解忧、服务提质、品牌引领”等三大行动,助推审计作风效能提质增效。
    
    开展“助企解忧”行动。以领导干部下基层、千名机关党员联千企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意识,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环境,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企业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工作,使内部审计工作在促进企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开展“服务提质”行动。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为核心,大力实施质量创优战略,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手段,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服务承诺等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内部运行机制,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大力推进审计法治化建设,切实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执法质量和水平;加大推进绩效审计工作力度,加快向现代审计转型步伐;加大审务公开力度,扎实推进行政指导和审理工作,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和制衡,提高工作效能。
    
    开展“品牌引领”行动。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有作为、服务企业有举措、改善民生有实招”的工作要求,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积极探索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研究制定符合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机制、新制度。坚持以深化机关优质服务品牌和科室(窗口)作风效能建设示范点创建为抓手,进一步丰富“依法审计,执审为民”服务品牌内涵,不断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以优质服务提升品牌价值,以品牌服务促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努力提升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为该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审计更大的贡献。(王国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