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坚持“四个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持“四个结合”,把学雷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实现常态化,引导审计人员永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促进审计文化大弘扬、审计能力大提升、审计事业大发展、审计作用大发挥。
    
    一是将学雷锋活动与“审计文化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以“审计文化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引导审计人员像雷锋那样追求高尚的人生价值,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社会主义,自觉把精力和智慧凝聚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上来,自觉把“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实、高、新、严、细”的工作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深入推进审计机关文化建设,促进审计文化大弘扬。
    
    二是将学雷锋活动与“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有机结合。以“岗位大练兵、全面提素质”活动为载体,引导审计人员像雷锋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自觉学习审计、会计、法律、金融、建筑、计算机知识,并学以致用,努力成为查核问题、分析研究、计算机应用、审计管理、文字综合方面的业务能手,深入推进审计队伍能力建设,促进审计能力大提升。
    
    三是将学雷锋活动与“三创”活动有机结合。以“创业、创新、创优”活动为载体,引导审计人员像雷锋那样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制度、创新工作举措,建设一流班子、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水平,促进审计事业大发展。
    
    四是将学雷锋活动与财务管理规范化活动有机结合。以财务管理规范化活动为载体,引导审计人员像雷锋那样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自觉站在服务被审计单位、服务党政工作中心的高度谋划工作、开展工作,用高质量的审计成果,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为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管理提出建议,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推进该市“五个一流”战略保驾护航,促进审计作用大发挥。
    
    为保证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该局实行定期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制度,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之中;实行目标考核制度,把学雷锋活动成果纳入局机关目标考核体系之中,作为审计人员评选先优、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