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长提出“四项要求四个保障”强力推进投资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霁、常务副市长张维国深入该市投资审计一线进行调研。市政府有关领导高度赞扬该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扎实深入、富有成效,紧跟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目标,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矛盾,对提升政府管理水平、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下一步投资审计工作,周霁提出要做到“四项要求、四个保障”。一是要严把工程合同关。要充分论证合同条款的合法性、合理性和全面性,要强化相关单位责任,加强审计监督,要结合十堰的实际情况,不留死角和漏洞,不能让施工单位“钻空子”。二要严格控制工程造价。审计部门要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从项目前期入手,监督与工程造价相关的建设行为,规范建设管理,多提合理化审计建议,防止概算超估算、预算超概算、决算超预算的“三超”工程出现,确保项目的质量,确保资金的安全,确保项目的效益。三要整合审计力量。审计部门要以自身审计力量为依托,整合市县两级审计力量,在审计力量不能满足审计任务需要时,借助社会中介力量或是聘用社会专业技术人员来参与审计,审计机关要全程监督把关复核。四是要防范投资审计风险。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审计监督和管理制度,认真抓好落实,投资审计干部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廉洁从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投资审计干部队伍。四个保障即:一是政策环境保障。市政府将大力支持该市投资审计工作的改革创新,对有利于投资审计工作发展的举措和制度建设,市政府将提供宽松的政策环境,促进相关投资审计政策和制度的出台;二是人力资源保障。结合实际,采取相应措施,解决投资审计任务重和审计力量不足的突出矛盾,大力支持审计部门充实投资审计人力资源;三是技术装备保障。对开展投资审计所需的特种设备、仪器和应当装备的各种办公设施,要给予保障;四是审计经费保障。保障投资审计工作所需经费,大力支持投资审计业务的拓展,为政府投资建设保驾护航。(唐庆文 方立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