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调整住房保障政策标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山东省莱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莱州市审计局在对该市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时发现,房价上涨速度虽然得以有效控制,但是城市低收入人群对商品房的购买能力仍然不足,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需求还在不断增加,供求矛盾还在不断凸显。针对这一现象,该局提出了提高申请廉租住房收入标准上限、扩大住房保障辖区范围、加强资金筹措管理等审计建议。莱州市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并会同审计、住建、财政、房管、民政等部门进行政策研讨和实地调研,出台《莱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莱州市住房保障政策有关标准的通知》。
    
    《通知》明确:一是完善住房保障政策规定,扩大住房保障辖区范围。由以前的两个街道扩大到三个街道,首次将住房保障辖区扩大至全市城区范围。二是提高申请廉租住房低收入标准上限,由家庭成员上年度人均收入低于6269元(含),调整为家庭成员上年度人均年收入低于7760元(含);将申请经济适用房家庭的收入标准由家庭成员上年度人均年收入高于6269元(不含)、低于10449元(含),调整为家庭成员上年度人均年收入低于12930元(含)。三是加强资金筹措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金管理使用,要求审计、财政、纪检部门每年必审,切实发挥资金作用。同时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要求分管部门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并进一步严格该资金的支出管理,确保发挥最大作用。(王怡凯 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