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落实“三个保障”推动审计工作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突出改革创新。该局要求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入探索和把握审计的本质及规律,力争在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机制创新、审计内容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创新和审计管理创新等方面有新突破。着力改革与审计工作不相适应的业务流程和工作机制,逐步推行“四分离”方式,积极实施前置性审计审理和对重大项目跟踪审理,探索将审计查出问题的定性和处理处罚建议权统一交由第三方的法制审理科室办理,细化和集中行使自由裁量权,并辅以对实施科室或审计组科学的业务指标考核,确保审深审透和审计执法公平公正。
    
    二是加强作风建设。该局要求牢固树立刻苦学习、善于钻研的“勤学之风”,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潜心钻研专业知识,在审计实践中锤炼技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牢固树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实干之风”,俯下身子、苦干实干、狠抓落实,既善于干事,又能干成事,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既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又严于律己、自觉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的“清廉之风”,始终用高于要求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严于监督别人的标准监督自己,既一心干事,又一身干净。
    
    三是深化文化建设。该局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文化建设,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倡树恪守审计职业操守和坚守审计职业道德的良好风尚,提升审计人员的精神境界和品格修养。经常组织张弛有度、生动活泼的各类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审计人员做好日常“减压”和心理调适,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政务公开和审计宣传,正确把握舆情、引导舆论,营造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全社会了解、支持和关心审计的浓厚氛围。(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