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组织实施全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同步审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2月以来,浙江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对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财政收支同步审计,审计结果将于6月底前进行汇总,并向省政府提交综合报告。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声誉。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2011年12月,国务院提出《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实现安全与发展的有机统一。此次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2009至2011年度财政收支审计,将运用数据式审计模式,以财政收支情况为基础,以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为主线,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为重点,着重关注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履行国家赋予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情况、预决算编制情况、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重要经济事项管理及会计信息质量情况、内部控制和对下属单位管理情况等。
    
    此次审计,旨在摸清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系统总体情况,检查其履行国家赋予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情况,揭露预算和财务管理中存在的违规问题,揭露安全生产隐患和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缺陷,从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等方面分析问题的成因,提出对策建议,促进各级安监部门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促进安全生产长效投入机制的建立,促进财政政策对安全生产投入的引导和带动,促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资金真实、合法、有效使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该省安全生产环境进一步优化,为该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管理服务。(刘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