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实施审计组廉洁从审承诺规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3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机关派出审计组廉政建设,贯彻执行《审计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各项廉政法规,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制定《审计组廉洁从审承诺书规定》,要求审计组在审计工作进点前必须与局纪检监察部门签定承诺书,把廉洁从审贯穿到审计项目的全过程。
    
    一是《规定》明确审计组廉洁从审的具体事项。要求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承诺必须严格执行审计财经法规,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和“八不准”审计纪律,以及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把审计机关廉洁从审、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落实到审计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强审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二是明确审计组长履行廉洁从审的具体职责。要求审计组长审前要开展审前教育警示;进点审计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八不准”审计纪律,公示投诉或反映审计意见的受理部门和电话;审中要督促检查是否遵守审计人员廉洁纪律;审计结束后要再次检查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并请被审计单位填写《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反馈表》,直接交该局纪检监察部门存档,作为考核每个审计人员廉政建设表现的依据。
    
    三是严格执行奖优罚劣规定。该局还对审计组执行《规定》结果作了相应的规定,把坚持依法审计、廉洁自律作为考核奖惩任免审计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自觉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勤政廉洁、坚决抵制吃请、赠送有价证券和贿赂等不正之风的审计人员,列入年度公务员考核评优和晋升职务的优秀人选。在审计过程中涉嫌违法违规,审计组长必须及时向本局或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告。对于被查实违反《规定》的审计人员或审计组长不履职的,实行评优评先后和晋升职务一票否决制,并根据党纪政纪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王合水 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