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四项措施推进市县审计“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市县审计工作统筹发展,实现市县审计机关效能整体提升,今年,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以“集约化审计、数字化建设、科学化管理、成果化服务”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对县市区审计机关考核和指导,努力推进市县两级审计工作在“同频共振”中科学转型升级。
    
    一是完善考核制度。该局根据湖北省审计厅制定的量化考核办法和实施十堰审计科学转型升级意见,完善十堰市审计机关量化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明确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责任,形成上下“同频”科学发展的考核机制。二是落实领导责任。该局建立“领导分片、科室包点”的联系制度,每位班子成员带领分管科室联系一个县市区审计局,每月不少于一次到县市区指导审计工作,指导统筹项目开展,研究解决县市区审计局在“同频共振”中的具体问题。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市级审计机关的指导协调作用,在开展文明创建、廉政建设、干部教育、计算机运用、行业审计等工作中,市县共创建、共推进,上下一体,通过市县有机联动真正实现全市审计工作“同频共振”。四是实施公开通报。从今年起,该局将县市区审计机关在全省量化考核结果、市县审计科学转型升级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及时通报给当地党委、政府。并协调县市区审计局所在的党委、政府针对考核结果,研究制定实现“同频共振”的措施,推进当地审计机关提档进位。(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