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江都区:推进三项工程力促审计工作创新争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以创新争优为动力,以审计质量为核心,不断推进“三项工程”,审计质量工作连续六年获得江苏省审计厅表彰,审计综合工作多次被扬州审计局和当地政府表彰为先进单位。
    
    一是推进品牌创优工程。该局每年把具有典型的、代表性的项目定为审计精品项目,配备精兵强将,全程督查指导,以审计精品项目推动全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水平的提升,打造江都审计品牌形象。实施前,由办公会集中研究审计方案,讨论审计实施方法;实施中,注重协调配合,加强审计分析延伸,强化审计办案意识;审计后,集中提炼审计成果,扩大审计项目影响。目前,该局已全面推行审计项目审理制度,有条件的项目实行质量全过程电子化管理和控制,审计查案、办案率不断提升,2011年,移交公安纪检监察机关线索5件,涉案金额232万元,涉案人员8人。
    
    二是推进方法创新工程。该局以服务地方经济科学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为价值取向,不断创新审计手段和方法,综合运用各种审计技术,搭建审计工作的新模式。创新组织方式,做到整合全局力量、整合中介力量、整合内审力量、整合专家力量;创新审计形式,做到绩效审计与多种审计业务类型和形式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拓展绩效审计领域、提高绩效审计质量、扩大绩效审计影响;创新审计手段,探索联网审计、现场组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通过创新审计方法,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自身的绩效。
    
    三是推进人才兴审工程。把好培养关,坚持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改进培训方式,增强培训实效。每年冬训都开展审计项目和信息化案例交流活动,并结合审计工作专题聘请专家对审计信息化、大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此外该局还专门设立学习资料共享平台,定期更新上传,供大家学习借鉴。通过学习培训,打造了一批审计查案能手、综合分析高手、信息化应用强手。把好任用关。坚持把工作实绩作为衡量和评价干部的标准,以提高审计质量、促进任务落实、鼓励争先创优为目标,修订了综合目标考核办法等,完善了干部考核方法和选拔任用机制,实行干部上岗竞争化、干部培养梯次化,在全局形成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武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