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与新疆阿图什两地联合审计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昆山市对口支援新疆自治区阿图什市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开展一年来,昆山市审计局及时跟进,先后分两批赴阿图什市对援疆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
    
    该局根据援疆建设项目立项、批复、招投标、施工和验收等都在新疆本地实施的特点,以及昆山—阿图什两地路途遥远等现状,由支援地审计机关包揽全部审计事项,不仅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而且审计质量难以得到有效保障。为确保援疆建设项目的审计质量和跟踪审计的及时开展,两地审计局在充分调查和沟通的基础上,于2011年9月两地签订《联合审计协议》,并成立了由双方审计机关领导和审计人员组成的联合审计组,明确项目分工、双方负责审计的具体内容和职责。同时,双方审计人员就援疆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业务培训,明确关键接点、环节等跟踪审计的相关要求,并对如何执行新疆当地基本建设工作程序、政策以及审计要求进行了探讨,统一思想,为有效开展联合审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2月,经两地审计局共同努力,第一批吐古买提乡、哈拉峻乡、格达良乡饮水管道入户安装工程、阿湖水库改造以及布谷孜防洪坝项目联合审计报告正式出笼。审计报告对援建项目工程管理、建设程序执行以及变更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重点对援疆项目建设在初期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为后期援疆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进一步完善联合审计模式以及两地今后开展援疆项目联合审计积累了经验。(杨献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