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局四措并举助推沿海开发服务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助推沿海开发、服务转型升级,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以党委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为核心,以提高审计质量为着力点,采取四项措施,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当好公共财政“卫士”,努力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明确主题强意识。该局要求审计人员要以质量意识为第一要务,全面开展“审计质量提高年”活动。坚持依法审计,完善质量控制办法,健全业务考核制度和内部监督机制,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把严谨细致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在每个细节上,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
    
    二是热心服务树形象。在审计中,该局坚持“一审二帮三促进”。对机关事业单位,注重在整改上下功夫,对屡查屡犯,屡犯屡罚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管理水平;对企业审计,注重将审计工作与企业增利增效结合起来,找问题,想对策,送服务,把审计服务做细、做深、做精,努力做到帮企事业单位“审计一次,就等于全面体检一次”,既看病症,又找病因,更去病根。
    
    三是转变作风提效能。继续深入开展“三治三提升”活动,认真落实《连云港市审计局关于审计服务社会提高行政效能“办事限时制”的规定》,当有人进行公务或非审计公共服务事项咨询时,各处室必须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工作要求在规定或承诺的时限内,予以办结并答复,对故意拖延、刁难的,将依据有关制度追究当事人责任。防范和避免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在认识上的“高”、作风上的“散”、工作上的“满”、行动上的“慢”和实效上的“虚”的不良现象的发生。
    
    四是廉洁自律强素质。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制度、规定,时刻不忘廉政这条审计工作的高压线。用高标准要求,用严标准监督,做到令行禁止。要做到文明审计,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本领,以优质的审计业务质量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取信于民。严格执行审计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以审谋私等徇私舞弊行为的发生。(尹德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