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制定审理操作规程构建审计项目“大审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过程监督审计项目实施,规范审计项目审理,服务审计执法,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制定《武汉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审理操作规程》,采取有效措施,着力于全方位、多环节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和风险控制,积极构建审计项目“大审理”的格局。
    
    一是统一认识,全面实施。通过组织学习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该局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大审理格局”是基本审计制度的一次创新和升华,是一次自我革命,是规范审计行为、实现审计科学管理和提高审计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尤其是针对当前审计机关审计执法质量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严格、全面推行审计项目审理操作规程。
    
    二是组织培训,明确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审理操作规程的专题培训,及时邀请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湖北省审计厅相关处室领导重点讲解审计实施各环节中有关审理操作规程的具体要求,使该局全体审计人员进一步明确“大审理格局”是以审理为主线,把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的理念贯穿于整个审计流程,融质量控制、风险防范、进度管理、廉政建设、成本控制、结论落实于一体的审计项目审理平台,是审计组、审计组所在业务处室、有关综合处室等多个主体共同参与的审计管理平台。
    
    三是构建平台,积极推行。按照《操作规程》的要求,该局及时组织开展市级审计项目审理操作平台建设,并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为全面推行审计项目审理操作规程提供组织保障与技术支持,确保审理操作平台及早投入正常运行。(詹波 赵楚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