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审计工作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新泰市审计局通过深入开展“提标提速提能,创新创业创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强化考评、调度、激励,建立起“三新”工作体系,力促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争先进位。
    
    一是加强班子成员考评,构建全员参与考核奖惩的新格局。要求全局领导干部做到“既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将该局领导班子4名成员纳入百分考评,真正实现考评面前人人平等,考评面前没有特殊群体、特殊人员,实现全员考评。考评将审计工作划分为优秀项目、移送案件、收缴违规资金、党风廉政建设、党建、机关建设等10个方面,一一进行细化和量化,分解到班子成员及其分管相关科室和个人,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努力建设一支想事干事、作风扎实、廉政勤政、模范带头的领导班子。
    
    二是加强各项工作调度,树立只争朝夕赶超发展的新形象。制定落实审计工作报告机制,对领导交办的工作,完成后须主动向交办者汇报完成情况,因故不能完成的,先向交办者报告,经批准后才能停止。在具体审计业务工作中,对政策不明,或发现问题不在处理职权范围内的,不能擅自表态、处理,要按级请示。审计人员查出的所有违纪问题,必须向审计小组负责人报告。审计小组查出较大违纪问题,应及时报告分管领导和局长。在此基础上,每月召开一次审计工作述职会,各科室负责人向局长办公会报告当月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各科室每季度作一次工作小结,以保持对全局工作的动态管理,树立起审计机关只朝夕赶超发展的新形象。
    
    三是加强各项工作表彰奖励,营造敢为人先争当第一的新氛围。加大对先进科室、先进个人的表彰奖励力度,鼓励全员争先进当第一,鼓励创新思维、创新工作,营造出一种人人争先、个个创优的氛围,努力打造工作亮点,使审计工作亮点纷呈、科学发展。(陈建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