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萧山区政府积极加强公务用车改革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审计局组织完成了对该区公务用车改革绩效审计调查,针对公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改革的建议和意见。萧山区车改办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领导重视、工作部署到位。审计调查结果以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的形式报送萧山区政府以及车改办后,车改办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召集该区发改局、财政局、监察局、人事局等相关车改办成员单位的领导开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意见作了认真分析讨论,并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二是措施有力,有效整改。如,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交通补贴按职级设定档次偏多、差距过大”等车贴标准设置不够合理的问题,萧山区车改办已于去年9月杭州向市车改办提出了《关于要求完善我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的请示》,市车改办已研究并上报市委书记办公会议决定,同意该区车贴标准予以适当调整。三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车改办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区级机关部分单位公车改与未改掺杂、公务用车、购车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保留公车单位监管的建议》。同时,萧山区政府专门成立萧山区公务用车治理办公室,明确相关职责、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方案,及时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明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专项治理的范围、治理的内容等。加大监督力度,加强责任追究,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的意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裘徐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