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加强审计整改执行力度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河南省商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商丘市人民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通报了2011年该市审计机关在全市重大项目、重要部门、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等方面查出的问题。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学友参加会议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余学友指出,审计工作是对该市贯彻执行中央政策的全面检验,是对政府各级领导执政水平的检验,是对各专项资金和项目执行情况的检验。各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措施、明确目标、认真整改。
    
    余学友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认真抓好落实:一要提高认识,审计不是“找事”,而是帮助、是促进;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正确对待,积极整改,查找管理漏洞,强化执行效果。二要明确责任,政府各分管副市长牵头负责,各部门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三要认真整改,对于存在的问题能立即纠正和完善的,要立即纠正和完善,不能立即纠正和完善的,要制订方案,采取措施,尽快整改。四要按时办结,根据时间要求,及时整改,不得推脱或延误。五要追究责任,对违法违纪问题,纪检监察部门立即进行查处,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责任,决不能姑息迁就。六要完善制度,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执行效果,避免整改过的问题重复出现。(张晓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