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AO应用实例征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审计厅以开展AO应用实例征集活动为载体,按照“认识要深,标准要高,推动要快,工作要实,效果要好”的工作要求,推AO、促应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AO应用实例征集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一是周密组织。每年年初,河南省审计厅都通过信息化工作要点的形式,把征集工作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要求各单位将任务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人,真正做到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效果落实;工作中,通过举办AO实例撰写专题培训班、经验研讨班等形式,聘请AO优秀实例的获奖者传授经验、面授机宜、交流提高。二是严格评审。成立AO应用实例评审小组,从撰写的规范性、实例的真实性、提交物的完整性、计算机应用的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对获得省级应用奖以上的实例,评审小组提出完善及修改意见,反馈撰写人进一步充实完善,优中选优,确保上报质量。三是突出应用。应用,是征集活动的目的,是AO软件的灵魂,是审计信息化的落脚点。该厅相继出台《河南省计算机审计示范项目评比办法》和《河南省AO应用实例评选办法》,要求报送的实例除内容充实、格式规范、要素齐全外,还必须突出亮点,要求创新性地应用AO的有关功能,关注业务数据审计、绩效审计,综合应用SQL、ASL分析问题,并将查出突出问题、发现大案要案线索、有移送案件等作为评选的必备条件。
    
    在近期结束的2011年度AO应用实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河南省审计厅共有100篇实例获奖,其中优秀奖3篇,应用奖34篇,鼓励奖63篇,该厅第四次被审计署评为AO应用实例征集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翟群丽 何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