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审计局以“四个明确”打造信息宣传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全市审计信息宣传质量,安徽省亳州市审计局日前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宣传考评工作的意见》,以“四个明确”创新信息宣传工作,扩大审计影响力,使审计监督更好地为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一是明确考核内容,扩大考核范围。将审计日常工作情况,审计工作动态,审计经验与交流,审计技术与方法,反映审计理论业务和涉及该局工作的各类文章、审计调研报告列入考核内容。把考核范围从以往的只考核该局下属各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扩大到各县、区审计机关。
   
    二是明确考评载体,提高奖励标准。凡是宣传信息被国家级、省级、审计署刊物、安徽省审计厅《“五大工程”活动简报》《审计简报》《安徽审计信息》《审计情况专报(要情)》和《安徽审计》《亳州信息》《亳州政务信息》和《亳州晚报》等媒体采用后,按照不同类别给予奖励。
   
    三是明确报送程序,建立宣传队伍。所有信息类稿件,必须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后,及时报送亳州市审计局办公室。办公室接到信息稿件,统一登记、核稿、整理、编号,呈报分管副局长审批后,对外发送。市审计局明确1名负责人分管信息宣传工作,该局办公室具体抓好全局信息宣传工作,其下属各单位各确定1名信息宣传员,各县区审计局确定1名分管领导、承办股室和具办人员,以形成全员参与,人人动笔的良好宣传氛围。
   
    四是明确年度任务,加大评先力度。在安徽省审计厅《五大工程活动简报》《审计简报》《安徽审计信息》《审计情况专报(要情)》上刊发信息,各县区审计局每年不少于6条、市审计局属各单位每年不少于3条;在《亳州信息》《亳州政务信息》刊发信息,市审计局属各单位每年不少于5条;在亳州审计信息网刊发信息,各县区审计局每年不少于10条、市审计局属各单位每年不少于6条。每年评选出2个信息宣传先进县区、3个信息宣传先进科室以及4名优秀信息宣传员,给予表彰奖励。(宋保众 李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