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确立审计项目跟踪审理工作方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项目审理,提高审理工作的服务性,切实保证审计项目质量,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积极推行跟踪审理方式,确立“走出去、跟项目、严把关、重实效”十二字审理工作方针,力求使审理工作更具服务性、更有针对性、更重时效性。
    
    “走出去”就是改变审理部门仅在办公室审核审计相关材料的做法,实施“开门搞审理”,即广泛听取审计人员对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大与业务人员的交流,变“被动审理”为“主动服务”。“跟项目”就是选取重点、重要和时效性强的项目,派审理人员跟踪审理,在审理过程中随时与审计组沟通,在审计现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大大提高审理工作效率。“严把关”就是把审理工作的质量控制作用贯穿于整个审计项目,在审计现场依据国家审计准则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审核审计取证等相关材料,及时提出现场审理意见,在“第一时间”确保审计项目质量。“重实效”就是保证跟踪审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审计现场的跟踪审理既要达到“以审理代培训”的实际效果,也要实现全程控制审计质量的目标,为全面提升审计水平、精心培育精品审计项目夯实基础。(林少尉 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