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工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清晰定位四项目标,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审计队伍的向心力和执行力,以一流的审计业绩、一流的审计形象献礼党的“十八大”。
   
    一是高标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工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积极传播“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快乐理念,精心培育学习“软环境”,不断创新“周五学习日”“学法课堂”、青年论坛、专题讲座等学习形式,全力打造学习共同体,在共学共享共进的氛围中,立德增智创业,实现队伍建设与审计事业双轮驱动,将学习成效内化为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建设美好吴中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高起点实施“四大提升”计划。认真贯彻执行吴中区委《关于实施“五大提升”计划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意见》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一是实施“领导力提升”计划,全面推进“审计青年成长计划”,培养和造就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充满活力”的后备人才队伍;二是实施“创新力提升”计划,全面弘扬“三创三先”的新时期江苏精神,不断提高创新创优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三是实施“战斗力提升”计划,积极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塑造“青春、激情、创新、拼搏”的团队文化,挖掘审计文化软实力,提升审计队伍战斗力;四是实施“影响力提升”计划,认真落实该局审计工作计划,在审计服务该区“8+4”重点工作中阵地前移,主动作为,积极转化审计成果,不断扩大审计影响。
   
    三是高水平开展“党建带团建促青联”活动。该局党组明确党建创新工作目标,以党建工作创新带团建工作、青联工作创新,扎实开展“党建带团建促青联”系列活动,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精神动力;深入开展庆祝“五四”运动93周年主题活动,积极开展“红色之旅南湖行”“创5A·青春吴中行” 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青春建功活动为载体,让青春在建设美好吴中的征程中绚丽多彩,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先争优。
   
    四是高质量推进依法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依法审计的热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吴中区2012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的通知》精神,全面推进各项审计工作计划。围绕推进公共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强化专项资金审计;围绕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围绕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围绕深化改革和防范风险,进一步推进国企和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