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突出“六抓六促” 锤炼“七个一”精神全面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审计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日前,烟台市审计局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山东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和烟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确定“以审计文化建设为总抓手,全面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的审计工作总体思路。
    
    为强化审计文化的引领作用,实现“提振精神,提高素质,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工作目标,该局以“创新、拼搏、协作、容”的烟台精神为主体,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广泛发动、集思广益,凝练出以“七个一”为标志的烟台审计精神,即“牢记一项准则——依法,强化一种理念——服务,瞄准一个目标——创先,叫响一个口号——执行,弘扬一种品德——团结,守住一条底线——清廉,追求一种境界——奉献”。在此基础上,为了调动和激励全体审计人员将上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重点强化六条措施:一是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培育领导文化;二是抓学习、强素质,推动审计人员知识和能力结构不断更新,弘扬时代文化;三是抓制度、促规范,建立健全涵盖机关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的制度体系,锤炼制度文化;四是抓考核、促落实,着力营造“唯旗必夺、唯先必争”的创先氛围,推动该市审计工作整体上档升级,展示创先文化;五是抓廉洁、树形象,着力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巩固廉政文化;六是抓活动、增活力,营造和谐、温暖、团结、向上的机关氛围,传承传统文化。通过以上措施,调动全体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努力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基础、精神动力、行为引领和人才支撑。(车绍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