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局细化五项措施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力度,营造审计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日前,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下发文件,制定五项具体措施,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规范载体范围。突出重点,选择权威性和公信力强的载体,作为信息宣传主要阵地,集约资源集中发力;范围主要限定于上级审计机关的内刊、网站和报刊,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内刊、报刊和电视等主流媒体。内审信息宣传载体由内审协会另行规定。二是明确任务责任。立足本职,将上级和党委政府的信息宣传要点分解到科室、个人;对照年度审计计划项目安排,超前谋划选题重点和开发思路,责任落实到审计组。同时,鼓励撰写理论研讨论文、工作感悟故事等与审计工作有关的文章,多种形式扩大宣传。三是严把稿件质量。围绕精品,按照宏观性、建设性和针对性的原则,要求及时反映工作动态,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着重开发对面上整体工作或某项具体工作有指导、借鉴意义的审计成果,力争进入领导决策视野;强调信息宣传时效性,重要信息当天完成并对外报送。四是严格报送程序。优化流程,规定所有文章由个人提出发表意见,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由局机关统一格式对外报送;所有信息宣传稿件经科室负责人或审计组长、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报送研究室,由研究室编发,并按流程统一口径对外报送。五是强化通报考核。督促激励,每季度对科室稿件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通报到个人;按照科室人员数、参与审计项目数等,合理确定年度任务数量,作为基数纳入科室年度考核,对超额完成的加分,对未完成的扣分,并取消未完成的科室年度优秀审计信息(报道)评选资格。(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