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2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按照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审计”的要求,结合福建省审计工作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围绕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认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坚持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为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要把全国“两会”和福建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采取专题讲座、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要求、目标任务、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重点,务求落实。要全力推进为经济社会服务、为改善民生服务和促进社会稳定服务,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全力做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要认真落实审计项目计划,深化预算执行审计,规范经济责任审计;要不断加强计算机审计、财务审计、绩效审计等内容的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注重揭示和反映审计中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三是提高素质,加强管理。要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树立廉洁高效的审计形象,激发昂扬的工作热情,打牢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要加强部门领导管理能力的培养,自觉地在业务素质、工作热情、创新意识、大局观念、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上养成,要求部门领导工作上善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掌握化解矛盾,激发斗志,开创思维和大局意识的本领;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协调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甘春龙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