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将食品安全纳入“审计视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把食品安全当成重点民生审计项目,依据主城区建设“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审计重点将定点屠宰场、菜市场、大型超市、及部分餐饮业纳入审计关注视线。
    
    一是重点关注食品安全项目资金落实到位情况。重点关注上级专项资金是否及时到位,市区是否按1:1配套落实,财政部门是否建立专户集中管理,专项资金预算、用款审核后支付,是否预留10%的专款保证金。二是重点关注食品安全项目建设进度情况。重点关注项目建设进度计划落实,实施方案可行性,设备购置、安装调试、运行竣工验收,工程质量监管,以及在规定时间内按计划建设完成情况,同时关注项目日常管理的职责是否明确落实。三是重点关注项目建设软硬件管理程序合法情况。重点关注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管理平台的硬件设备、机房建设和软件是否实施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程序的合规合法性,应依法采用招标方式选择监理、软件、设备材料供应单位,属于政府采购目录的货物、服务等,是否进行政府采购。四是重点关注项目管理费用支出情况。重点关注项目管理费用支出的合规合法性,对实施项目发生的招标、评标、培训、论证验收、专家工作会议等费用要严格控制,项目管理经费支出按不超总投资的2%范围内使用,从严控制。五是重点关注食品安全项目建设绩效情况。重点关注项目目标完成、资金使用合理、工程质量达标、覆盖市场情况。对肉菜产品的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体现情况等进行评估。(周小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