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6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甘肃省扶贫工作会议上,甘肃省审计厅荣获该省扶贫开发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甘肃省审计厅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着力帮助村民从养殖技术入手,积极联系甘肃省农牧厅兽医人员为村民培训养殖技术,争取资金购买黄牛改良设备,在静宁县原安乡建成南营等4个黄牛冻配改良点,为当地农民探索出一条“公牛产肉,母牛产奶”的致富路。为了解决饮水问题,该厅请水利技术人员赴扶贫点勘察地形,定点立桩,完成了雨水节流水窖工程,解决了村民翻山越岭到外乡拉水供人蓄使用的问题。经过几年的扶贫,甘肃省审计厅投入扶贫资金100余万元,拓宽乡间的主要干道30公里,新修优质梯田500亩,硬化集流场67处,修建塘坝1座,为贫困地区捐献衣物棉被1550余件,捐款14400余元,从根本上改善了南营村发展的“瓶颈”难题,使该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圆满完成了扶贫任务。
    
    最近,甘肃省委在全省开展“联户联村、为民富民”行动后,该厅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制订实施方案,由厅领导分别带队,自带行李、炊具和食品,深入对口帮扶的6个贫困村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与乡村干部座谈、宣传农村政策,与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和农户共同分析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致贫原因、探讨脱贫致富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作为该省扶贫开发先进集体,该厅党组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巩固扶贫成果,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帮助农民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