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桓台:多措并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牢固树立人本审计理念,坚持质量立审、科技强审、作风兴审,在推动审计工作深化、规范、提高上狠下功夫,努力造就一支综合能力优良的审计队伍。
    
    抓深入,发挥审计监督的最大效用。一方面,把握着力点,积极开展预算执行审计,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全力搞好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深化审计监督内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该局通过审计监督,促进整改,促进制度完善,减少问题产生的根源,减少问题发生的几率。该局深入分析体制性、机制性、制度性问题和管理上的漏洞,为问题的解决提供参考和依据。另一方面,突出重点,开展好重点领域、重要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重点抓住财政资金、权力运作和民生项目三个方面,促进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打造实力桓台、建设幸福城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抓规范,推进审计管理、审计行为的制度化、科学化。一是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机制,做到职责明确,配套联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是加强审计过程的控制和审计结果的综合利用,从制定计划、提出方案到现场实施、质量检查、责任追究各个环节都严格控制,规范运作,强化责任意识和成果意识,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审计精品;三是进一步修改完善并严格落实岗位目标考核办法和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和制度的制约作用。
    
    抓提高,建设高素质的审计干部队伍。一是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有为有位思想,强化抓班子、带队伍意识,不断提高分析判断能力、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该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推进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和争当“四手”活动,大力开展计算机审计,切实提高专业水平和审计管理绩效;三是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视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切实治理“庸懒散”,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做人做事,建设勤廉双优的审计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荣若平 郑玉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