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审计局向社会公开承诺做到五个“促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深入开展“效能提升年”活动,日前,山东省济宁市委市政府在济宁市电视台组织“市直部门单位公开践诺承诺电视录制” 活动,济宁市审计局作为政府序列部门也进行了公开践诺承诺电视录制。
    
    该局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今年将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条主线,服务“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总基调,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开展民生审计,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促进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深化民生审计,推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促进实现全面共享改革成果,保障资金真正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二是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促进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一要开展全市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真实性审计和调查,促进公共预算科学合理、公平公正。二要开展全市税收征管情况审计,努力推动税收政策的完善和制度建设。三要开展对省直管县财政状况审计,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和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三是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继续开展好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注重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的有机结合,切实把握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关注领导干部重大经济决策情况,推动经济发展情况,遵守财经法规等情况,促进领导干部更加守法守规守纪尽责。四是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促进项目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49项政府重点投资工程进行跟踪决算审计。揭露项目在质量管理、工程造价和财务核算、招投标和工程监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与加强管理的建议,促进项目建设和运营协调、可持续发展。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继续坚持“业务立审,文化育审,科技强审,人才兴审”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审计文化建设和审计信息化建设,努力提升审计人员的职业责任,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为该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支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