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审计“微创新”创出一片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来源: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黄梅县审计局在着眼整体工作上台阶的同时,注重从细节着手,采取一系列创新措施,“微创新”带来可喜变化,创出了一片新天地。
    
    工作健身两不误。在今年初该局总结动员大会上,该局局长提议今年设立“健身奖”,用于表彰坚持健身的干部职工,年底由全体干部职工投票评选,选出2名进行奖励,男女各1名。该局领导认为,没有健康的身体就难有出色的业绩,就难有幸福的家庭。要以人为本,工作健身两不误。在他的倡导下,该局干部职工坚持健身蔚然成风,提振了精气神,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年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工作学习要兼顾。结合今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该局特别强调计算机审计知识的学习。该局和黄梅县电教中心合作,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双休日时间学习计算机审计知识,大力提高计算机审计水平,逐步形成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质量控制、审计成果利用、审计资源调配、机关事务处理的全过程数字化管理,努力提高审计管理绩效。该局规定:半年内计算机审计考核未过关者一律待岗处理。此规定一出,立即在该局掀起了学习计算机审计知识的热潮,干部职工计算机审计水平大幅提高。
    
    审计不忘树形象。该局要求,审计人员在开展工作时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具体包括:职业化的穿着打扮,职业化的言行举止,职业化的组织管理,职业化的审计实践,职业化的廉洁自律,职业化的积极进取。该局规定,凡因形象问题受到被审单位投诉,并经局机关核实的,审计业绩再好,年终评优“一票否决”。今年以来,该局干部职工的整体形象有了明显改变,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作风过硬是要务。今年以来,该局大力加强执行力建设,要求全局上下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治“慵懒散”“娇骄暮”,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领导要当好表率,树立榜样;一般干部职工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在领导的带动下,该局执行力大为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过硬的作风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陈丽华 杨卫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