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确保审计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今年审计工作涉及单位多、参与人员多、派出审计组多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日前,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党组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审计组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一是及时成立临时党小组。要求各审计组召开党员干部会议,成立临时党小组,由审计组长担任党小组长,在加强行政管理的同时,注重加强对思想工作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党小组长要与小组成员广泛谈心,全面深入地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家庭困难、工作要求等,鼓励他们认真履行职责,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确保参审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要定期召开临时党小组会议,组织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及对社保资金审计工作提出的要求等;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有益的党日活动。要通过谈心等形式,及时摸清、全面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发现和纠正审计实施中的各种问题,指导解决各种困难,努力使党小组会成为发现思想问题的“门诊部”、解决业务难题的“研讨会”、活跃工作氛围的“加油站”。
    
    三是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骨干、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自律、尽职尽责,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模范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把完成好审计工作作为创先争优的具体行动,作为争当“四手”干部、展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最好舞台,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中创先进,在完成审计任务的生动实践中争优秀。(吴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