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切实加强机关党建 促进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河南省汝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汝州市审计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促进审计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一、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核心。一是狠抓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使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坚持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每周参加一次业务学习。二是抓班子团结。领导班子之间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及时交流思想,沟通意见,达成共识。三是发挥领导班子模范带头作用。每名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安排工作、处理问题始终把握公平公正的原则,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以身示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二、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一是开办审计夜校和学历职称晋升培训。该局下发《全国地方优秀审计项目汇编》、编制《审计常用法律法规汇编》供大家学习。对在年终业务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或者获得高一级学历职称的审计人员给予一次性奖励,在政绩考核成绩中给予加分,并作为选拔任用、评先树优的考核依据之一。2011年,该局有12人次参加省级以上有关培训,有2名获得高级审计师资格和3名获得审计师资格的同志得到提拔重用。二是开展党群联动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组织“文明审计”“唱响中国”演讲演唱比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成立各种活动小组;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井冈山、韶山参观学习,为烈士扫墓,参观抗日纪念馆,举办书法摄影作品展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为贫困职工、困难户、残疾人捐款等活动;为结对帮扶村协调资金修建办公楼、进行路面硬化,给结对帮扶学校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一年来,该局机关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种活动,结合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的实际情况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基础。一是深化对廉政准则的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利用局域网、手机短信平台进行党风廉政宣传;二是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科、室、所的年终目标考核工作相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严格的党风廉政考核制度,每年考核一次;建立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制度,每半年讲评一次;建立审计回访制度,每个项目进行中和结束后,该局纪检组都要派出廉政监察小组到被审计单位,与被审计单位召开座谈会,对审计人员廉洁情况进行评议,督促审计人员自觉做到廉洁从审。
    
    该局按照“抓班子、强队伍、正作风”的工作思路,切实找准机关党建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促进审计业务工作提升。一是审计业务进一步拓展。该局积极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后,代政府起草的《汝州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经汝州市府常务会议研究后印发全市,该局还专门设立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心。二是审计质量进一步提高。2011年,该局开展“审计创精品、岗位学先进”活动,落实业务科室审核和法制科审理责任制,年终项目归档率100%,优秀率90%,评出精品项目11个。该局开展的地方债务审计项目受到河南省审计厅表扬。(王孝平 郭相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