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积极采取措施力促审计工作转型增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提出“三围绕、三强化”措施,推动审计工作转型增效。
    
    一是围绕审计工作计划,强化精品意识。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审计项目18个,提出审计建议34条,移送线索3条,上报信息被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6篇(次)。会议要求审计人员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创新审计方法,深挖项目价值,在审计质量上下功夫,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努力发挥好审计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建设美好吴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围绕“绩效审计大格局”,强化品牌效应。该局连续三年推进绩效审计工作,目前已基本形成“观念引领、项目支撑、整体推进、成果提升”的绩效审计工作体系。该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绩效审计工作,让绩效审计成为该区审计工作转型升级的“主旋律”、成为锻炼审计队伍的“主课堂”,构建“绩效审计大格局”,打造基层审计机关过硬的“绩效审计”品牌。
    
    三是围绕“核心价值观”,强化廉政教育。该局不仅在会议上集中学习各项廉政规定制度,还以“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青年论坛、“红色之旅南湖行”、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将廉政教育渗透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党建带团建促青联”等一系列活动,将“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审计工作的精神动力,不断驻牢思想防线。(高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