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五措并举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陈蔷纪检组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五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建立廉政负责制。该局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按照“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局长对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主管和分管负责人对所分管工作、分管处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各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直接责任,各审计组组长、主审对本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直接责任。同时要求局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廉政纪律,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二、排查廉政风险点。借鉴外界经验教训,听取社会群众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自己查找、征求意见、领导提议、集中审核”的方式,逐一对照审定后的各项行政权力流程图的各个环节,认真排查,将在执行公务中有可能产生腐败的环节定为廉政风险点。同时,采取廉政教育、风险提示、集体座谈、组织谈话等多种形式,逐个提出防范风险的具体办法,确保每个廉政风险点至少有一条防范措施。
    
    三、签订廉政责任状。按照“摸清情况,揭露问题,促进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保障社保资金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工作思路,组织审计人员与局党组签订“党风廉政、文明执法、安全防范工作责任状”,促使审计组严格遵守纪律,正确行使权力,真实反映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审计任务。
    
    四、公开服务承诺。在八个方面向社会公众作出公开承诺:一是忠实履行监督服务职责,积极开展审计工作;二是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政策、文件、规定;三是积极开展文明审计活动,尊重被审计单位和人员;四是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增加工作透明度,打造“阳光”审计;五是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否定报备制;六是按照国家审计规范,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计项目;七是坚持廉洁从审贯穿始终;八是邀请社会各界和被审单位对该局的公开承诺进行监督。
    
    五、完善廉政公开制。在全市审计机关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一是摆放廉政桌牌,上面有照片、工作职务、勤政廉政名言、警句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时刻警示工作人员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审计责任感;二是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工作牌,正面有单位、姓名、职务,背面有岗位职责、工作要求,时刻提醒工作人员保持良好形象,勇于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墙上设立公示牌,详细公开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切实方便前来办事的人民群众。(顾红 张康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