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审计局“三个坚持”全力打造务实高效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来源:山东省曲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曲阜市审计局按照“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严格公正执法、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该市跨越发展大局,科学制定审计项目计划,严把“三个坚持”,全力打造务实高效型审计机关。
    
    一是坚持业务立审,谋求新业绩。结合今年开展的“大项目突破年”“城市建设管理年”“基层组织建设年”等系列活动安排审计项目,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摸清实底、报好实情、当好“参谋”。积极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规范审计方案的审批手续;明确审计组、业务科室、法制审理科等对审计质量的责任,坚持和完善集体定案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二是坚持科技强审,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采取硬措施加强人才培训工作,力争两年内该局40岁以下审计人员全部获得计算机中级证书,40—50岁人员取得中级证书的比例达到50%。鼓励审计人员编写计算机审计方法和案例,积极推荐入选市级、省级、国家级审计专家经验库。逐步开展信息系统审计,推进以在线审计、实时审计为特征的联网跟踪审计工作,加强对项目的统一管理和现场的实时监控。三是坚持人才兴审,加强队伍建设。按照“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引导审计人员敬业爱岗、开拓创新、文明执法、廉洁审计;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提高审计执法能力和水平;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廉政教育,发挥好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卫士”作用。(毕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