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常务副市长要求审计机关强化五个保障更好发挥审计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荆门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功民在会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为审计“撑腰壮胆”、创造条件,重点是要做到重视审计工作到位、维护审计权威到位、配合审计工作到位和强化自身建设到位,着力营造良好的审计发展环境。
    
    胡功民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执行湖北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扎实工作,成绩突出,为维护经济秩序、加快经济发展、促进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市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各项工作指标实现新突破。查处违纪问题、促进增收节支、被批示专报数量等近10个指标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二是服务发展大局迈上新台阶。为该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审计建设性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三是担当重任能力有了新提升,很多审计项目都提交了有份量的审计报告和专报,成绩得之不易。四是创先争优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了系列审计品牌,打造了“拳头产品”,形成了工作特色。
    
    胡功民要求,当前该市启动“中国农谷”建设,既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又是荆门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建设“中国农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支持“中国农谷”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在服务提升上下工夫,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农谷”建设。审计要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发挥建设性作用,努力做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最坚强的“免疫系统”。
    
    胡功民强调,审计部门要强化“五个保障”,即:保障市委、市政府经济决策部署执行到位、保障财政资金绩效不断提高、保障民生资金和项目的落实、保障投资项目建设安全有效、保障政府公共权力规范行使,切实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戴晓林 付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