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丰南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围绕强化新农村建设工作,立足帮扶村现有基础和发展条件,从根本上改善帮扶村生产生活条件。
    
    一、立足一个“细”字,做好民情调研工作。该局驻村工作组入户走访调查,与村干部们座谈,详细了解帮扶村情况。发现该村农用低压线路、农用机井老化失修,解决农业用水是当务之急;街道硬化不足,影响了村民出行;村民急需养猪技术指导等问题。为此,该局积极谋划帮扶措施,制定切实可行帮扶方案。二、突出一个“实”字,首先解决焦点问题。在调研基础上,该局工作组以解决农业用水的问题和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为突破口,开展帮扶工作。投资帮扶资金2万元,并协调区水务局给予大力协助与支持,新打3眼机井,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向该村赠送价值1万多元的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办公用品,改善了村委会办公条件。三、把握一个“深”字,整体推进实事工程。一是实施街道硬化工程。积极筹措资金,争取河北省“一事一议”资金补助10万元,区、镇财政补贴20万元,村自筹4万元,硬化街道9864平方米。二是进行农田低压线路改造。经与该区电力局沟通协调,将该村低压线改造纳入今年唐山市农用低压线路改造项目,给予重点支持,5月底完成农田低压线路改造工程。三是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养殖。充分发挥该村养猪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邀请该区农牧局养殖技师进行专题技术讲座。同时宣传有关财政补贴惠农政策,发展惠农保险、养殖合作社,极大地调动了农户养猪的积极性,扩大了养殖辐射面,提高了该村农民收入。(张福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