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密切联系审计实际总结提炼“总干”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系统“学习弘扬‘总干’精神,推动提升审计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把学习弘扬“总干”精神与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思考,总结提炼,提出许多提升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奠定了基础。该局号召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弘扬、总结提炼“总干”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
    
    一是要继续发扬“实干、苦干”的求真务实精神。要求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在保障和促进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提高站位,主动跟进,敢于担当;在揭露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上,注重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建议;在维护群众利益和保护干部上,注重预防,秉承善意,体现爱护;在加强机关建设上,创先争优,领导垂范,党员带头;在审计干部自身建设方面,强化学习,提高素质,务实创新,勤政廉洁。
    
    二是要继续发扬“敢想、敢干”的攻坚克难精神。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将开展“三强”(思想强、能力强、绩效强)班子、“四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文明型)机关、“五好”(学习好、业务好、创新好、作风好、业绩好)干部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巴彦淖尔市审计局作为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整体水平。
    
    三是要继续发扬“会干、巧干”的开拓创新精神。现在,审计工作面临任务重、要求高、群众关注多的现实,同时又面临审计人员少、专业能手不足、复合型人才缺乏的问题,作为学习标兵的巴彦淖尔审计局,要在审计工作中发扬会干、巧干的开拓创新精神,创新审计理念、技术方法,继续派出审计干部外出进行挂职、参加审计项目,以审代训;加大计算机审计人才培养,让计算机辅助审计变为计算机主导审计,争创拳头产品,打造精品审计,推动全市审计转型升级。
    
    四是要继续发扬“干好、干成”的艰苦创业精神。从总干渠到总排干,渠系总长6.4万公里。要求全市审计机关在工作中把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把文明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保障线”,严格要求每个审计人员,切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研讨会之后,该局将制定和完善两个实施意见,即《关于开展好“三强”班子、“四型”机关、“五好”干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全市审计系统目标实绩考评方案》,把研讨会上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归纳融入进去,为学习弘扬‘总干’精神,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提供组织保证、人才保证和队伍保证。(王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