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局精心部署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该省、市关于深入推进以“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为主题的市县党政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部署安排审计部门“三解三促”活动。
    
    一是弘扬务实创新,加快“两快两带三先”步伐。将“三解三促”活动与推动科学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两快两带三先”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审查和督促,大力弘扬务实创新精神,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防止活动表面化、形式化、过场化。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带头深入基层开展“三解三促”活动,并统筹处理好“三解三促”和日常工作关系,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推进机制,完善定期回访、情况通报、督查推进等制度,积极探索建立群众评议和满意度测评制度,保障促进“三解三促”活动持久深入开展,加快推进“两快两带三先”步伐。
    
    二是秉承“民本审计”理念,做好民生审计。紧紧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民生热点问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受欢迎的事情干起,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将“住房保障”“社会保障”“粮袋子菜篮子”和生态文明工程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纳入审计计划,对第五期经济适用房建设、设施蔬菜基地、“二次进军荒山”三期工程等70个项目积极开展审计监督和审计调查,坚持高标准实施、全方位监管,确保“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领导干部下基层接“地气”。为真正做到“零距离、零障碍”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进一步增强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该局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期间至少安排1天时间接待群众来访,深入排查和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就地解决问题,进一步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四是开展干部约谈工作,加强基层组织思想建设。在“三解三促”活动中,市县级审计机关要同步开展干部约谈工作,每位领导约谈干部每年不少于20人,做到本级领导班子成员必谈,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必谈,有重点信访案件地区领导干部必谈,工作岗位变动的干部必谈,长期在艰苦条件下工作的干部必谈,优秀年轻干部必谈等“六个必谈”。同时认真梳理约谈工作中反映的突出问题,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问题真正得到解决,深入细致地做好约谈干部的思想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思想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张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