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响水:向社会公示审计项目和工作标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来源: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响水县审计局利用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将年度审计工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重点公开了局机关共性工作事项和工作标准,并向社会作出承诺:在审计项目上,公开30个年度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承诺所有项目做到行政复议无败诉,依法审计无违规,廉洁审计无违纪,审计决定落实率达百分之百。在队伍建设上,加强“人法技”建设,审计人员法制理论、思想水平、业务技能、执法能力明显提升,继续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在服务中心上,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完成量化考核指标不打折扣,做到作风问题无投诉,继续保持县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目标。
    
    为确保目标完成和承诺兑现,该局根据创先争优的要求,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岗位实际,制定工作人员个性工作标准并公开公示。审计人员个性工作标准通过个人提、科室同志议、分管领导点、领导班子定、全体人员会议通五个程序最终予以确定,并汇总汇编,印发全局和被审计单位监督执行。同时在该局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社会评议。在考评考核上,该局专门成立考核小组,对每个人承诺事项进行跟踪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综合考核,作为年度奖励、评优、晋级的依据;对被审计单位和基层群众投诉的问题,一经查实,给予责任人相应的纪律处分。该局通过目标管理和社会监督,努力将各项审计纪律规定维护好、实践好,将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张良春 杨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