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局强化六大措施全力推进审计综合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2012年宣传工作要点》,结合湖北省审计综合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六大措施,着力提升审计综合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发挥审计综合工作在服务宏观决策、指导审计工作、深化审计成果、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是围绕中心,进一步深化审计调研工作。坚持把审计调研作为审计综合工作的重要职责和发挥职能、有所作为、体现价值的关键所在,紧紧围绕促进该市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大局和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结合该局组织开展的“争创精品审计成果、争创优秀审计项目”,重点搞好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和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这两类调研。二是探索创新,进一步改进审计项目管理。积极改进和完善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提高计划管理的宏观性、针对性和科学性水平;加强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的动态管理,及时反馈项目计划的进展情况,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充分利用审计信息化建设成果,深化OA系统应用,结合该局建设“大审理”格局的要求,不断完善审计项目的信息化管理。三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信息宣传力度。紧密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和省、市统一部署的审计项目,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组织和开发审计信息,力争在该省信息考核排名中保持前列。四是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审计统计工作。切实加强审计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真实、完整,全面准确地反映审计工作的情况和成果。五是狠抓培训,进一步夯实干部队伍基础。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强教育、培训和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娴熟、作风扎实、勇于创新的审计综合干部队伍。六是加强考核,进一步提高综合工作水平。结合《武汉市审计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和《武汉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考评办法》的规定,对照湖北省审计厅下达的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及时考核,定期通报,不断推进该市审计综合工作实现新突破。(詹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