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局大力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以新作风、新形象、新作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转型,今年,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对该市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局开展“五整治、五解决、五增强、五提高”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一是整治执行力不强,着力解决“浮”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提高雷厉风行落实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定性。要求牢固树立扎实工作、埋头苦干的“实干之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任务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科学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服务现代化经济文化强市建设。
    
    二是整治学风不浓,着力解决“虚”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牢固树立刻苦学习、善于钻研的“勤学之风”,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终身需求,按照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通过学习型机关建设、“审计大练兵”等活动,深入学习科学理论、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潜心研究专业领域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
    
    三是整治效率不高,着力解决“庸”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能。要牢固树立积极进取、高效务实的“创新之风”,坚决克服因循守旧、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和做表面文章,切实解决推诿扯皮、办事拖拉、平推平拥等问题,提高审计成果开发的质量和水平,多出“精品”和“高端产品”,努力为审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是整治作风漂浮,着力解决“冷”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高亲民爱民为民意识。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爱民之风”,按照“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大力倡树雷锋精神,发挥审计工作资源优势,深化开展包村帮扶、结对扶贫、文明共建、服务企业等一系列公益志愿活动,切实帮助基层、企业和群众排解困难和问题。
    
    五是整治纪律松懈,着力解决“散”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负责敬业、纪律严明的责任感。要牢固树立遵章守纪、坚持原则的“严明之风”,严格遵守党纪政纪和各项审计纪律,落实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勤、会议、值班、礼仪等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无故迟到早退、脱岗串岗、或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等现象,做到到岗到位、勤奋工作、恪尽职守。

    该局的该项活动从3月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学习教育、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抓好落实,检查验收、总结提高等三个阶段进行。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专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配当表,并把作风整顿开展情况作为科室和个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姜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