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大力学习“背篼干部”精神注重指导审计工作实践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贵州省长顺县敦操乡干部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黔南州审计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向“背篼干部”学习的活动。该局指出,学习和弘扬“背篼干部”精神重在指导工作实践,促进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创先争优,增比进位,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以“背篼干部”精神指导审计机关“四帮四促”活动。要学习他们坚守信念,牢记宗旨的公仆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到“四帮四促”活动中,真正做到身入基层,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察群众疾苦;心系基层,与群众交心谈心,用心倾听群众呼声;脑入基层,思考促增收带民富的办法和措施,帮助群众理清思路,找准路子,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是以“背篼干部”精神指导审计机关“创先争优”。要学习他们勇挑重担、不记得失的奉献精神。面对当前审计工作人少事多的困难,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顾大局、敢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吃苦耐劳,带头争做“四手”审计人才,带头争做审计组长,带头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在推进全州审计工作向前发展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三是以“背篼干部”精神指导审计机关“作风建设”。要学习他们勤政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努力克服“庸懒散、娇骄幕”等不良风气,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勤政廉政为民,兢兢业业工作。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良好的作风保障。
    
    四是以“背篼干部”精神指导审计监督工作。要学习他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面对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的历史性机遇,审计工作只有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采取新措施,才能在推动发展中做出新作为。要围绕“扩大投资”这个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预算审计、在建审计、决算审计,提高投资效益。要围绕保障民生这个最大公务,加强对扶贫、社保、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专项资金审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在效果。要围绕财政审计这个审计工作的“第一要务”,积极探索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促进建立公共财政。要围绕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同步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推动本地本单位科学发展。(刘亚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