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努力提升审计人员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来源: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监利县审计局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创新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推进审计文化建设,制定四大措施全面提升审计人员能力和水平,使审计人员以自信的心态积极投入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卓有成效的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是加强培养,在审计能力上求突破。采取聘请专家授课和相互研讨的方式,集中对全体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学习,重点进行计算机运用、AO应用、信息写作等培训,不断培养审计人员能力和水平,引导审计干部提高认识,消除畏难情绪,保持工作热情。同时,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省市计算机、投资审计培训,大力培养业务骨干。
    
    二是强化管理,在审计业务上提升水平。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现场审计质量控制,严格审计质量管理,完善大项目统一管理方式。把审计质量管理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审计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方案更加具体、实施更加规范、成果更加实用、整改更加彻底,推动各项审计任务更好更深入的落实。
    
    三是拓展方式,在审计组织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审计资源、审计内容和审计方式的整合。该局根据项目特点,积极探索和推广多专业融合、多科室参与、多方式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探索将专项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结合起来,避免多次进点、重复审计。同时,推出竞岗机制,大胆启用年轻同志担任主审,使部分年轻审计人员得到锻炼,为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更好地服务监利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以人为本,在审计文化上谋发展。结合文明创建工作,致力审计文化建设,以积极向上的审计文化凝聚人心,促进工作。开展各种文体赛事、技能比武、知识竞赛、廉政教育、法制宣传等活动,充实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高尚的思想情操,增强团队精神,不断丰富审计文化内涵,打造自身的审计文化品牌。该局已连续三届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逐渐成为该县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面旗帜。(潘波 刘佳)
【关闭】    【打印】